一世为臣

圣翼之死

      『我恨他,恨他为什么要抛弃我,但我更希望他好好活着』

  『哥哥,向前走,别回头了』

  五十岚大二自杀了。

死在家里,当晚的凌晨四点半。

这件事情轰动了整个校园,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。

他的成绩那么好,还有个在国外留学的哥哥。为什么会突然跳楼呢?而且还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刺激到了一样。

他的室友们也来看望过他。

有人说,他可能得了抑郁症。

还有人说,是因为太绝望了,所以才选择轻生。

但没有一个人能够证实,他是因为受不了这样的压力,才选择轻生的。

因为死亡对于他而言,已经不再是恐惧,反倒是一种解脱。

那一天的课间操,他一声不吭地坐在教室角落里,看着窗外发呆,眼神空洞无神。简直脆弱的像一件水晶制品。

班主任老师也注意到了他的异常,走进教室之后问他:"你怎么啦?"

他没有回答老师的话,只是摇摇头,眼泪顺着脸颊淌到嘴巴里,咸涩得难以忍受。

老师叹口气,继续道:"你现在还小,有些事情还需要慢慢去理解。你现在是个大孩子了,应该懂得什么叫做自爱和保护自己,你明白吗?"

五十岚抬起头,用红肿的眼睛看着老师,哽咽着点了点头。我不知道老师说的自爱和保护自己是什么意思,但我直觉知道,在五十岚大二没来上课的那段时间,一定发生了什么事。

老师又说:"你的成绩这么优秀,老师很欣慰,老师希望你能够一直保持下去,这样的话,老师就放心了。"

五十岚低下头,用手背抹掉眼泪。

老师又拍拍他的肩膀,转身离开了。

五十岚低下头,继续抹掉眼泪。

我在老师走后坐到他旁边没人的位置上,给他递上一张纸巾,他看了看我,不说话,双眼红得像个兔子。

我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一直陪着他,我是他唯一的朋友,所以有了解过他的家庭情况,他的父亲是某个有名的贵族家族的少爷,母亲却是一个普通的农户家的女儿,当初他父亲不顾家族反对,执意娶了他母亲,为此和家族断绝了关系,并且从此远离了这座城市。

后来家族派出的人找到了他,把他带了回去。

他的母亲伤心欲绝,但无可奈何。后来他父亲迫于无奈娶了一个商人的女儿,并且两人有了一个孩子,叫五十岚樱。他母亲虽然心中还是觉得委屈,但终究是接受了。

但是,他的父亲却从此没了消息,他的母亲也渐渐变得沉默寡言。

后来五十岚高二的时候,他的母亲忽然病重。

他的父亲,一次都没来看过。

五十岚从小就跟在母亲身边长大,对她的情感深厚。

听说他的母亲患病,他几乎疯了一般去找父亲。可是,父亲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,根本就找不到。

那一年他十七岁,在医院见到了他母亲。

那时候他妈妈还很虚弱,一直躺在床上昏迷不醒。

五十岚看着她,眼泪流下来,哭得撕心裂肺。

母亲的眼睛缓缓睁开,看着他笑了笑,然后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:"傻孩子,别担心,妈妈没事......"

五十岚抓住她的手,放在唇边吻了吻,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在她的掌心上,让她的掌心也湿漉漉的。

五十岚的母亲用尽全力想要抽回自己的手,但五十岚紧握着不肯松手,最后她也累了,干脆闭上眼睛,由他握着。

母亲的手很温暖,像个小火炉似的,烫得五十岚心惊肉跳,他不禁加大了手劲,握得更紧。

母亲的脸色苍白,嘴唇干枯,看起来就像是风烛残年的老妪一般,没有血色。

五十岚的母亲用力握住他的手,微笑着看着他:"大二,我这辈子最幸运的就是遇见了你爸爸。你爸爸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丈夫,他为了我,抛弃了自己的前途,抛弃了自己的事业,抛弃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他只想要和我在一起,平淡度日,可是他做到了,我却没有做到......"

"妈!您不要说话!"五十岚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,打在她的手背上。

"大二,我的孩子。你是个男子汉,是个男人,你不能总是哭,知道么?"

五十岚用力咬住嘴唇,不敢哭出声音来。

他怕一旦哭出声,母亲会撑不住。

母亲的脸色越来越差,嘴唇越来越干,她艰难地喘了几口气,然后用力握住五十岚的手,用微弱的声音说:"孩子......你......你要照顾......照顾好自己,不能让......让妈妈担心。你......要......坚强......"

五十岚拼命点头,眼泪汹涌地滚落下来。

母亲满足地笑了笑,眼皮慢慢合拢。

五十岚的眼泪也顺着脸颊滑落下来,落在她的手背上。

他哭得很痛苦,像一条被遗弃的小狗一般,蜷缩在墙角,呜呜咽咽地哭泣着。

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,只能一直陪着他,直到他睡着,

他的哥哥,五十岚一辉是第二天赶来的。

他看起来非常狼狈,一头短发乱糟糟的,眼下乌青很严重,一看就知道几天没睡好觉。一来就抱着五十岚哭,说他不是故意的,说他是因为飞机延误没赶上,所以才没来得及见母亲最后一面

他的声音很哽咽,不停的说

“原谅我……大二……原谅我……弟弟”

五十岚大二站在原地,无动于衷,任由一辉抱着自己。

他没有挣扎,甚至连眼睛都没睁开。

他只是一直在哭。

哭得那样悲伤。

他的肩膀抖得厉害,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一般。

他一直没有抬头,但是从他一抽一抽的肩膀来看,显示出他正在极力隐忍着自己的悲痛。

我看着他们兄弟俩,心里也觉得很不是滋味。

一辉看上去比五十岚大两三岁,看起来很稳重,也很有责任感。

他的脸上布满胡茬,看起来很憔悴,也很颓废。他看向五十岚的目光充满了愧疚和疼惜,但是他不愿意说一句话,因为他知道自己没资格说话。

他看向五十岚的目光,是一种无助的恳求。

五十岚依旧无动于衷,一直低垂着头,不愿意看他。

"大二,原谅哥哥吧。哥哥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。"他用沙哑的嗓音轻声说道。

他的声音里带着浓重的鼻音,让人听着心酸。

五十岚大二仍然没有回答。

一辉继续说:"大二,我知道你恨我,恨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回来,恨我为什么要丢下你,恨我为什么让你一个人这么多年,但我也是有苦衷的啊。"

"我不在的这些年,你一定吃了很多苦吧,我对不起你,大二,你恨我是应该的......"

他越说越伤心,语调颤抖,泪水也一直往下掉,不停地擦拭眼角的泪水。

五十岚大二始终保持着同样的姿势,一言不发。

"大二,你原谅我......"一辉用颤抖的手抚摸他的头发,“哥哥对不起你,你打我骂我都行,只是不要不理我……”

五十岚大二的睫毛微微颤了颤,终于缓缓地睁开眼睛。

他的眼睛红通通的,一片水雾

"你不用这样......"他低声道,声音沙哑得像是被砂纸磨砺过一般。

一辉看着他,脸上闪过欣喜的神色:"大二,你说话了,你终于说话了!"

他激动得抱紧五十岚。

五十岚没有反抗,也没有推开他,而是低着头,一声不吭。

"大二,哥哥错了,哥哥对不起你......对不起......"

"我不怪你......"他的声音更小了,但是却坚定无比,"你也是为了学业......我明白......"

"大二......"

"哥哥,别难过。"

"嗯,我不难过......"

"大二,对不起......"

"哥哥,我们是兄弟......"

他的声音很轻,但却清晰的传入一辉的耳朵里。

一辉猛然愣住,眼眶瞬间变得通红。

一辉的手指颤抖地伸过去,摸上他的脸蛋,轻轻摩挲着。

五十岚大二的身体僵硬,像是一尊雕塑一般。

他的眼神中有着一丝茫然,但是却很快又恢复了平静,他看着一辉的脸,一言不发,眼神很复杂。

"大二......"

"你......"他看着他的眼睛,"不恨我?"

"你是我哥哥。"

"我以为你会恨我......"

"我们是兄弟,哪里有隔夜仇呢?"

"大二,你真懂事......"

"哥哥,我饿了。"五十岚转移话题,"我要吃饭。"

一辉立刻说:"好,等一下,我去医院食堂给你买,你想吃什么?”

“咖喱,不加辣”他轻声道,"不要放太多糖,不要放葱姜蒜。"

"好,我知道了。"一辉点点头,"那你先坐下,我现在就去帮你买,你先休息会儿。"

五十岚没有拒绝。

一辉转身走出房门,然后关上门,走进电梯。

电梯门关闭的刹那,五十岚大二的眼眸中流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。

脸上有着深深的疲惫,眼底布满血丝,整个人看上去很颓败。

他坐在床边,呆呆地看着窗外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的眼睛渐渐恢复了清明。

他的眼神变得冷漠,仿佛刚刚那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男孩根本就不存在一般。

五十岚大二看着窗户上映出的自己,眼神冰冷而无情。

他伸出手,轻轻触碰自己的左臂。

那里缠绕着厚厚的绷带,绷带下面的一道道深深浅浅的伤痕,是被他一刀刀划出来的。

这段时间以来,他每晚都会拿着刀,在自己身上留下一道道伤疤。

他想要麻痹自己,忘记这一切,但是他做不到。

他想要忘记,但是他发现自己根本办不到。

他的心就像是被千万只蚂蚁咬噬一般,痛彻心扉。

他每一次拿起刀,都会有一股强烈的杀戮欲望。

但是他必须要忍耐住。

只有这样,才可以让自己活下去。

一辉回来了。

他把一份热气腾腾的咖喱肉粥端上来。

他的脸上还挂着泪珠,看上去很憔悴,也很疲累。

他一勺一勺地喂他喝粥,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。

五十岚大二的嘴巴动了动,似乎是想说什么,但是最终没有说出口。

一辉一边喂他吃饭,一边絮絮叨叨地说:"大二,你不能总是这么闷闷不乐的,如果你不舒服,我会很担心的。"

"我很好。"五十岚大二淡淡地说道。

"好,你怎么说都行,我都听你的,只要你高兴就好。"

"我已经长大了,不需要你这么照顾。"

一辉愣了愣。

一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只是呆呆地看着他。

"我想喝酒。"

五十岚大二的声音很平静。

"大二,"一辉皱眉看着他,"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你现在还病着,你这样说话会吓到我的。"

"哥哥,我说的是真的。"五十岚大二淡淡地说道。

一辉叹了一口气,眼神黯淡下去:"好,我知道了。我现在就去给你买酒。"

说完,一辉就站起身,往门外走。

他刚走了两步,突然停下脚步。

"哥哥,我不想见到你,不管你在哪里,你也永远都不要再回来了。"

一辉的身子猛地一震,眼眶顿时变得通红,声音哽咽,却强压抑着不哭出来。

五十岚大二静静地躺在那里,眼神冷漠地看着天花板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但是那双眼睛里却充斥着一种悲哀和愤怒。

他的眼神很复杂,很矛盾。

他看着一辉离开,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失落。

一辉走了几步,又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来。

"大二,你......"他的声音有些干涩。

五十岚大二的表情依旧没有改变。

一辉看着他,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话来,最终他垂下头,默默地离开了。

病房内安静了许久。

五十岚大二抬起手,摸向自己的脖子,那条项链还戴在他的脖子上。

他伸出手摸了摸手指上的戒指。

"哥哥,我好像爱上你了,怎么办......"他喃喃地说道,语气中带着一丝哀求,还带着一丝害怕,"我们是亲兄弟啊"

医院外。

一辉坐在车上,心中很乱。

他从未想过,有一天,大二会用如此陌生的目光看着他。

大二的态度太过冷淡了,仿佛他是陌生人一般。

虽然他一直告诫自己,不要去在意大二的感受,但是,当他的目光落在他身上的时候,他依然觉得自己的心脏狠狠抽搐了一下。

他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,因为他觉得不可思议。

一辉揉揉脸,把自己的脑袋埋进掌心中。

"大二......"

他的声音沙哑,喉咙哽咽着,说道,"你一定是在骗我对不对,其实你并不讨厌我,对不对?"

“我是你最亲最爱的哥哥啊……”

一辉捂住脸,放肆地哭泣。

眼泪从他的指缝间流出来,顺着手背滑落在座椅上。

他的身体剧烈地颤抖着,眼眶泛红。

他的声音颤抖而沙哑,就像是一只被抛弃的孩子一般。

他的声音很低,很轻,几乎听不到。

他哭了一阵,才慢慢止住哭泣。

他把手放下来,看着手掌心中那片湿润,他突然就笑了,笑容中充满了嘲讽。

"呵呵......"

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五十岚大二的脸,脸上带着一抹邪魅的笑容,看着他。

"弟弟,你说,我该怎么办呢?"他喃喃道。

一辉突然觉得心脏一阵刺痛,仿佛有一把刀狠狠插入,鲜血淋漓。

他的呼吸急促起来,胸膛急速地起伏着,仿佛随时都可能爆炸一般。

"咳咳......"

他一边咳嗽着,一边弯腰,抱着自己的头,剧烈地喘息着。

一颗心像是在火炉中煎熬一般,痛苦难当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才慢慢停下来。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将身体靠在座椅上,闭上眼睛,眼角微微湿润。

他的心中无比的纠结,既想去问清楚,又不敢去问清楚,他害怕听到的答案是不喜欢。

他不敢想象,如果大二说不喜欢他了,他该怎么办。他不能接受这个事实。

他宁肯大二说不喜欢他,也不能接受他对他毫不留情。他宁愿大二对他拳打脚踢,也不希望他如此冷漠,如此疏离。

他的眼眶又开始发热,他连忙深吸一口气,将所有的情绪收敛起来。

他睁开眼睛,看向车窗外。

车窗外的街灯在闪烁着,忽明忽暗,一切都显得朦胧虚幻。他的心渐渐冰凉,整个人变得空洞起来。他想起曾经的一幕

幕场景,一时间心中百味陈杂。虽然两人年龄相差不大,但大二从小就很懂事,乖巧听话,学习成绩好,品行端正,做事认真,从来都不惹是生非。

在他的印象中,大二总是保持着微笑,从来都是一副温柔谦逊的模样,即使他偶尔犯错,也不忍责备。

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上同一个小学,同一所中学,大二发育的比较慢,相较与修长挺拔,阳光爽朗,少年意气风发的哥哥而言,他的身体才刚刚抽条,身形单薄瘦弱,白白净净的脸庞,柔和细腻的肌肤,漆黑圆润的眼瞳,给人一股孱弱纤细的美感。

他是一个善良的温柔的腼腆的善解人意的弟弟,也是他心灵的港湾,在他的记忆中,大二永远都是那么坚强乐观,永远不会皱眉,每当一辉遇到什么烦恼和挫折,大二都会鼓励他,陪伴在他身边,为他排忧解难。

但同时也因为大二斯文内向的外表,以及优异的成绩,他遭到了班上某些同学的嫉恨和嘲讽。他们开始故意找茬,虽然一辉总是愤怒至极的想冲上前揍的他们鼻青脸肿,但总是被大二摇着头拦住了。那些欺凌的人于是更加放肆,开始了更过分的言语攻击。这些攻击,包括了侮辱、讥笑、羞辱、挖苦、诅咒、诽谤。

一辉终于看不下去了,他趁大二参加学校画展的功夫,拿着写有侮辱性话语的纸条找到了欺凌大二最狠的那个人,将纸条甩在他脸上。那人勃然大怒,一拳朝着一辉的脸砸去。一辉侧身躲过了那人的拳头,反手抓住他的手腕。

那人另一只手握拳猛击一辉腹部,一辉松开了一辉的手腕,一步跨出,一肘击向那人的胸口。

两人瞬间缠斗在一块,拳来腿往,砰砰作响,周围的空气也随之激荡。一辉的动作快准狠,招式凌厉,每一招都直逼要害,丝毫不拖泥带水。而那人的动作却犹如鬼魅,飘忽不定,让一辉摸不着头脑。一辉用的空手道,那人却是散打,两种截然不同的技艺交织在一起,却是谁也占不到便宜。最终那人逐渐体力不支,左支右拙,节节败退。

一辉趁机飞踹,踢在那人腹部,他顺势倒跌三米,捂着肚子痛哼出声。

一辉走过去,伸脚踩在他的胸膛,居高临下俯瞰他:“还要继续吗?”

那人咬牙瞪着他,半天没吭声。

“记住,有些人,是你动不了的。”一辉冷冷地说道。

那人挣扎站起身,捂着肚子,恶狠狠地盯着他,嘴唇蠕动了一下,似乎还想骂他,最终没说出口,只是用怨毒的眼神盯了一辉一眼,转身走开了。

一辉并没有阻止那人离开,只是冷漠地盯着他的背影。那时的他还不知道,这一举动已经将自己的弟弟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